close

自從搬到台南後,一直想要回原廠保養就好,其實主因是離家近啦,而且之前曾經也去過別的保養廠保養,但是使用的機油反而有點不太習慣,開起來不是很順,所以也覺得這次還是回原廠好了。也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福特最近有個活動,是為了車齡6-10年的中年車舉行的SAWA延保專案,一開始覺得很複雜看不太懂,後來爬了一下文才知道說,如果是6-10年車主回廠保養,就可以免費有引擎延保,應該是福特想吸引老車主回廠,而我的車也很幸運的剛好是六年!一方面年前本來就要保養,一方面又可以得到免費延保,根本一舉兩得,就趕快預約回廠了!

 

一進原廠就看到店頭海報><

 

image001

 

這張則是活動內容

 

image003

 

如上圖所示,對象是6-10年車,是針對引擎的部份,要每半年或每5000公里就回廠保養,這樣一來每保養一次就可以有接下來半年的引擎保固服務,感覺上其實就是吸引大家回原廠保養啦,就把原廠工資當做保固費。

 

接下來來看照片了,那天是星期一,結果車還蠻多的,頗讓我意外。

 

image005

 

車子被吊起來換機油啦

image007

 

 

每次回原廠開單後必定都會有EFI清洗劑,這可以不要啦,畢竟也是要265的,但我想我車很久沒用EFI清洗了,這次就用吧!

image009

 

每次回原廠開單後必定都會有EFI清洗劑,這可以不要啦,畢竟也是要265的,但我想我車很久沒用EFI清洗了,這次就用吧!

 

 

image011

 

這二罐一次都用不完哦,記得要跟他們要這二罐,下次還能再用。(謎之聲:記得以前保養完有的師父會跟我說用完了……)

 

這次還順便換了平衡桿連桿,原因是有時轉彎若轉向稍急時,會出現卡住的聲音,原廠師父尋過之後發現是平衡桿連桿的問題。

 

這是平衡桿連桿的位置,在後輪避震器的內側。

image013

 

拆下來後,都裂了。

image015

 

記得我不久前也才剛換了變速箱的某個塑膠零件,這種塑膠材質的零件該不會差不多就是六年吧!

 

後來換好後也就都沒再聽到轉向時的異音了,另外車開起來也頗順的,好像沒什麼需要機油的磨合期,但不同於以往是換10w40的,我現在才發現這次換的機油是5w30的,當時並沒有和我討論,那這次選用黏度比較低的機油難不成是因為車子有點年紀的關係嗎?這可以下次回廠保養再來好好討論討論。

image017  

 

 

完成保養後接待員也告訴我我獲得了SAWA引擎延保的資格,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額外的好康,因為車子本來就到了該保養的時間,等於是用平常保養的金額就多得到了半年的延長保固!而且車齡越高就會越擔心車子會不會哪裡有問題,現在有了引擎延長保固也算是在引擎部分有了保障,如果出問題原廠就會負責,這些資訊就分享給同為6-10年的車友囉~

arrow
arrow

    Focus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