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CUS原本的胎是MAXXIS MS800,雖然還不到換輪胎的時間,但看到米其林Primacy3ST這個六天試用輪胎活動還是衝了一下。
認真說,六天的試用期有些短,因為輪胎是乎尚未與地面磨合完全。但是否有差異,只要是自己的車,相信一換完輪胎開上路後,感受度一定超明顯。
市區跟高速這幾天都嘗試過,不管是一般行駛或者高速行駛,胎噪音明顯下降很多,本來一直覺得是FOCUS的隔音很不好,但用了這款胎後才發現,車室裡安靜許多,特別是經過橋面一截一截的接縫處,輪胎與地面碰撞的聲響降低許多,或者是到地下停車場時,輪胎與地面常發出殺豬般的聲音,換輪胎後也不見了!行駛高速時與路面摩擦所產生的轟轟聲也下降。

基本上FOCUS換成米其林Primacy3ST後:
★寧靜度:車室內寧靜度提升不少。
★抓地力:高速行駛時,抓地力不錯。
(濕地與乾地無從比較起,因為沒有碰到下雨。)
★省油:sorry~沒測試到。
★爽度:大腳爽度滿分,突然覺得我的FOCUS超會跑。
(大概是新胎+胎壓打得足的關係,出收費站大腳一踩就衝出去的感覺很棒)

以下是換胎過程
換完了!爽度滿分~~
換上米其林輪胎時,有做定位服務還有一些基礎的檢查。FOCUS的電瓶被測到壽命僅剩41%,店家是建議我直接更換,但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要再撐一下。
換下來的輪胎,店家會幫你保存好。六天試完胎後若不購買,則會直接幫你換回來。
 
↑↑MAXXIS MS800↑↑

雖然Primacy3ST很好開,但我的MAXXIS MS800目前還堪用,計畫再忍受一段時間後換掉它,因為試完Primacy3ST後,就有種回不去的感覺!
試胎活動總計需負擔1000元工資,這1000元安裝的工資費用、四顆輪子的平衡還有基本的定位服務。
四顆輪子的平衡,店家師傅會先把原先鋁圈上的平衡配重鉛塊先拆掉讓輪胎放到一台機器上去轉,機器即會顯示出一些數據,師傅則依照機器上的數據,加上等比的鉛塊做配重平衡。好處是可以讓行車時輪胎穩定度加深。高速行駛時也可避免因輪胎擺動而失控造成意外。
而這次試胎的1000元在11月底前回來換胎都可以直接扣抵掉。
(話說…我之前換輪胎時讓某店家做定位+平衡+換胎還被收了快3000元…)
 
換胎後順道也做了小保養,這次選的機油是TOTAK QUARTZ 770 (五罐,其實只用了4.5罐)+換了一顆機油芯。$400x5+$250=$2250,另外店家還順手幫我檢查了一下定位有沒有因為換回輪胎而跑掉。

這體驗不是完全免費,到底划不划算就看個人怎麼想~之前一直聽說米其林這條輪胎很安靜,於是就直接衝了嘗試,畢竟四條胎也不便宜。如果最近有計畫要換胎的車友,去試試看再決定是否要購入應該是個蠻不錯的選擇。

話說,目前我的FOCUS四顆輪胎,胎壓都打36psi…其他的車友有更好的建議嗎?
arrow
arrow

    Focus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